声声妙

坚定瑶薛EVE不动摇,主弱强。

【踏雪归24h】《xx》

#彩蛋

#曦忘曦,文

#标题线索:一将功成而万骨枯

【跟文没关系,但是跟题目有关系。】

#文风预览:以你的名字唤我,我也以我的名字唤你。

【梗来源:《call me by your name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》】


        姑苏仙山,云深鹿族有个规矩,向心宜之人叫自己的名字。若两人两情相悦,即,以你的名字唤我,我也以我的名字唤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前言



        一阵幽幽的箫声打破了林内原有的宁静,此刻正直清晨,阳光微缕,照着两颗跳动的心脏。

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每日都在这个林子里吹箫,有一阵了,像往常一样。边上草丛里一阵簌簌的声音,出现了一只生的极美的鹿,不知品种。冬日里,本该万物萧瑟的季节,更衬得这鹿的美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鹿通灵性,倒也不惧。见蓝曦臣吹奏着尚且不知名的曲子,只觉得眼前人好看的像极了画里走出来的谪仙一般。美好的事物自然会吸引美好的事物。譬如蓝曦臣,譬如眼前这只鹿。

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看了下鹿“还要听什么曲子?”鹿的眸中极浅。蓝曦臣面上和熙的笑容从未褪去过。片刻心领神会“适才那首吗?…曲风文雅,我也最喜那首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待到夕阳落下,暮色降临,冷白的月光照耀下来。一天就这样又过去了。蓝曦臣离开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白鹿望了望天上的明月,尘世竟也可以养出如此美好的人…


        因族中有事 蓝曦臣有些日子没来,再来到这片林子,那里还见的灵鹿半分影子。


       “公子可是在寻人?”

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转身看向出声那人,与自己极为相似的面孔,不过蓝曦臣也并未在面容方面多做停顿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倒也不是寻人,而是一只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似乎又觉得不够详尽“浅蓝色偏白的鹿角,全体通白,眼睛…眸色极浅,倒与公子颇为相似。公子可见过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未曾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拿出裂冰“公子失礼了。”不语

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吹奏起来,正是那鹿最喜欢的那首,曲风甚是文雅,韵味悠长,好似是不染尘世,又好像是世俗所迫。一曲终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此曲何名?何人所创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笑了笑“此曲无名,是我所创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何意?”当真惜字如金。

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想了想“倒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寓意,只是见着那鹿便自然而然的吹出来了。那鹿是极具灵性的,最喜那首曲子了,我也是跟他说我最喜欢那首,不过…他以后怕是没机会听了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那人又道“你喜欢他?”


       喜欢?何为喜欢?爱吗?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鹿生的极美,尘俗凡世,又有谁不爱美,我自然也不例外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不过放眼世间又有谁不爱美?可是细分开来,若是真的喜欢,那便如何都是美的,在蓝曦臣心里,那鹿当真美到了极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可问公子姓名?”

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作礼“在下姑苏蓝氏子弟,蓝涣,字曦臣。公子何名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并无姓名,也无家道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良久 那人也并未出声,蓝曦臣道“我为公子取个名,字?”微颔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忘机…忘机如何?蓝湛,字忘机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依旧不语,蓝曦臣却又笑了“喜欢便好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适才…那位公子是笑了吗?


        时光如白驹过隙,连个尾巴也抓不到。这些年里,琴箫二奏,忘机琴不语,裂冰不奏。

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老了,蓝忘机还是那个年纪。当真让人羡慕的紧。


        又是一个冬天,林内落满了雪,姑苏本不该有雪,那可是稀罕极了。蓝忘机坐于亭内,忘机琴置于桌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来了,走近蓝忘机,替他拂去肩头一抹雪白。
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轻靠蓝曦臣“今日我成人礼。”蓝曦臣笑着抚了抚蓝忘机的发“那…忘机想要何礼?”


        浅色的琉璃眸子,长长的睫毛微微扇动。


“姑苏有个习俗,


我可唤你一声忘机。”


蓝曦臣片刻迟疑“曦臣?”


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第一次去那个林子里的时候,有个人叫住了蓝曦臣…不过叫的不是蓝曦臣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忘机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转过身,他也不知自己为何要转身,只是隐隐觉得是在叫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叫蓝忘机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抱歉的口吻“不是,只是不知道为何,公子这样叫我,就回过身了。”



————全文完——


某觞瞎bb:没改…www,真的不会。我错惹。www,嘤嘤嘤,别打我w。

www,没等你来@啊桑桑桑桑夏 www,阿绿




评论(33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声声妙 | Powered by LOFTER